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部门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
 
来源 :  16:30:52
    2月28日,全省党史部门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总结2012年党史工作,部署2013年主要任务,表彰优秀党史成果。
    省委领导高度重视这次会议。2月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专门听取了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班子集体汇报;2月18日,又对全省党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党史部门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党史工作,集中精力抓好深化党史研究这个第一位任务,宣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坚定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履行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职能,不断提高党史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史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出席会议。万建清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万建清副主任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同志1月29日到中央党研室调研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赵一心副主任传达了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同志的工作报告;吴雪晴副主任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同志对江苏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
    崔广怀主任代表省委党史工办作工作报告,总结了全省2012年党史工作,对2013年党史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学习贯彻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党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在省委和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全省党史部门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为主线,以党史研究为重点,以不断提升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水平为突破口,以加强党史队伍建设为根本保证,认真履职,务实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相关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党史征编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三是党史资政育人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四是党史部门自身建设工作有了新提升。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抓好中央10号文件和省委16号文件落实,全力推进党史工作五年规划实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奋力开创党史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一是要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全力抓好各项党史工作任务的落实;三是要着力抓好深化党史研究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工作队伍建设。
    高维生副巡视员宣读了优秀党史成果表彰决定,我省12项党史成果荣获第三届全国党史部门优秀成果奖。各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及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