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级机关要以改革精神和优良作风推动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
罗志军主持召开省有关部门调研座谈会强调
来源 :  09:02:16

    本报讯(记者 顾雷鸣 耿 联) 省委书记罗志军1月20日主持召开省有关部门座谈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调研。他强调,省级机关要找准定位,扎实创新,结合部门职能对“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各项工作深化研究、细化措施,在深化改革上再加力,在作风建设上再发力,推动和促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在一一听取省有关部门发言后,罗志军指出,省级机关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承担的责任重大,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征程中,该扮演什么角色、发挥哪些作用、做出多大贡献,需要每个部门都认真思考并用行动作出回答。一方面,要深入学习,当个明白人。既大处着眼又深处挖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真谛要义,为完善和优化思路举措打好基础。另一方面,要扎实创新,当好责任人。省级机关既要做参谋部,也要做执行层;既要当指导员,又要当服务员。要履行好对下指导的重要职责,善于抓关键、抓要害、抓主要矛盾,注重分类指导,支持鼓励基层的创新实践和改革探索,切实提高指导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罗志军强调,“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需要我们对已有的思路举措不断调整、优化和完善。省级机关要在加深、拓宽、务实、求新上下功夫。加深,就是要深化研究,把问题真正地琢磨透;拓宽,就是开阔视野,把江苏的工作放到更大的参照系里来审视和推动;务实,就是拿出真正能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求新,就是要与时俱进,该扬弃的扬弃,该完善的完善,该提升的提升,多出新主意、新招数。要以深化拓展八项工程为抓手,通过实实在在的关键举措和创新招数,把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的实践。

    罗志军指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全面深化改革是根本动力,优良作风是重要保障。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拿出什么样的关键举措,取得什么样的实际成效,来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江苏要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的要求,对省级机关是一个新的考验。省级机关各部门要在对账盘点、对标找差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思路,明确重点,集中精力,扑下身子抓落实。省级机关指导和推动改革,不仅要出方案搞督查,还要沉下去和基层一道做出成功案例,培育改革典型。

    罗志军强调,省级机关要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特别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对不良作风要大力做减法,对优良作风要不断做加法,结合即将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深入开展“三解三促”活动,满腔热情地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座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