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09:05:37

1月12日,省委党史工办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主动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存在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同志主持召开了会议。

会上,崔广怀同志首先通报了工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工办着力围绕制定的18项整改措施,严格落实、聚焦整改,工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实际,以身作则、身先示范,在改进学习和调查研究、着力改革创新、加强与群众的直接联系、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转变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崔广怀同志代表工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当前,对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要求,工办领导班子还存在决策前广泛听取意见不够、决策后跟踪监督不力、厉行节约不够、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等情况,要深刻剖析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对作风建设长期性、艰巨性的认识不够深刻,对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不够强烈等原因,立足于全省党史事业长远发展,扎实整改,力求实效。

随后,工办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围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细致剖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针对个人对照检查情况,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直接坦诚的批评。

崔广怀同志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围绕民主生活会要求,工办领导班子成员敢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敞开思想,实事求是,认真做到自我查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会后,班子每位成员要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各方面反馈的意见建议,认认真真吸收,踏踏实实整改,拿出整改的诚意、坚定整改的决心、加大整改的力度。要按照习总书记从严治党的要求,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更好地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作用;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推进党史工作更好地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服务,以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全省党史事业迈上新台阶。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工办主任会议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精心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细致准备把好每个环节。会前,工办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出2013年工办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了3个层次20多人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工办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工办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以及和分管处(社)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等,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