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通市革命遗迹和纪念设施掠影系列之五(下)
南通市委党史工办
来源 :  15:24:29
浴 火 重 生 (下)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如东县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
    马塘镇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吴亚鲁、白桐本、吴亚苏等数百名英雄儿女在这块土地上洒尽了青春的热血。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2007年马塘人民兴建了革命纪念馆。
    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如东县马塘镇。
朱理治同志故居
 
 
朱理治纪念室
    朱理治(1907~1978) 通州余西人,是中共早期高级领导人、我国财经战线优秀领导者。1989年6月10日,朱理治故居成为南通县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
    朱理治同志故居位于通州区二甲镇。
 
 
 
黄逸峰同志骨灰安葬处
 
     黄逸峰 1906年出生于江苏东台。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任新四军联抗部队司令。1998年10月,在黄逸峰逝世10周年之际,按黄老与战友长眠在一起的遗愿,由其夫人李楚衍护送,将其骨灰安葬在联抗烈士陵园烈士墓旁。
     黄逸峰同志骨灰安葬处位于海安新四军联抗烈士陵园内。
 
逸峰阁
    2007年5月,省人大原副主任,黄逸峰生前战友、兴东泰特区委副书记戴为然牵头倡议,地方政府全力协助建成逸峰阁,以慰苏中人民对黄逸峰同志的怀念之情。
    逸峰阁位于海安新四军联抗烈士陵园内。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