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党史专家会诊无锡市地方党史二卷本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 15:19:09
 
    11月27日,为进一步提高《中共无锡地方史(1949-1978)》编写质量,无锡市史志办依据编审程序要求,在前一阶段书面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邀请市党史专家和党史工作者围绕无锡市党史二卷本篇幅结构、史料运用、史实评述、纲目标题等进行座谈研讨,无锡市史志办主任郑晓奇、副主任程彤光与会。
    无锡市史志办于去年编写完成《中共无锡地方史(1949-1978)》初稿后,经过两轮修改,形成了征求意见稿,上、下两册共50余万字。今年7月初,向社会各界发放了135份征求意见函,收到反馈意见110余份。反馈意见对史稿的篇幅结构、史实误差、观点评述等提出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充实完善稿本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充分肯定无锡市党史二卷本编写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认为文稿脉络清晰,史料丰富,叙议得当,文字流畅。与此同时,与会人员就文稿的结构调整、章节设置、史料补充、行文规范、观点斟酌等提出了许多中肯的修改意见。
    下一步,无锡市史志办将根据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梳理,逐编逐章进行论证和修改,集思广益,精雕细磨,将无锡市党史二卷本真正打造成为质量上乘、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地方党史文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