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宫维桢纪念图文集》正式公开出版
耿学忠
来源 :  15:31:43
    日前,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题序,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组织编写,全面反映宫维桢同志革命生涯的《宫维桢纪念图文集》在南京正式公开出版。
    宫维桢同志1912年1月出生在山东省莱阳县。193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战争时间曾任中共山东省黄县县委书记、胶东区委宣传部长、东海地委书记兼专署粮食局长等职,解放后曾任苏州地委书记、江苏省委秘书长兼统战部长、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江苏省常务副省长等职,2002年5月在南京逝世。在宫维桢同志60多年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中,胶东半岛、扬子江畔、白山黑水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为山东的革命和江苏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本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真实地再现了宫维桢由一名莘莘学子成长为时代的弄潮儿,由一名青年干部磨砺成独当一面的领导者,由一名党政干部成长为建设祖国的开拓者的历程。全书分序、历史照片、生平纪事、深情缅怀、文稿集萃、附录6部分,共30万字,收录了宫维桢同志不同时期的照片140余幅,文稿讲话10篇,部分战友、同事、部属、亲属子女缅怀文章13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