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中共南通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南通市委党史办
来源 :  09:58:05
    1月21日上午,中共南通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史工作,推进南通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各县(市)区委、市各委办局党组、市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分管领导和党史联络员300多人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罗一民、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崔广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腊军,副市长朱晋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黄利金主持会议。
    罗一民充分肯定了长期以来我市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市各级党史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为推进改革发展事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史研究征编成果丰硕:积极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资料征编,全面启动社会主义时期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的编写工作,组织南通抗战有关课题调研,开展了刘瑞龙、江上青等史料征集工作,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和专题研究取得突破,部分已经出版。党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全市200多处革命遗址遗迹的调查、保护和利用工作,新建南通革命纪念馆等纪念设施,改扩建了一批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这些免费开放的纪念场馆成为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积极支持党史题材电视片的拍摄,认真组织播放收看革命题材影片。党史纪念活动影响广泛:先后组织开展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苏中七战七捷6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等系列纪念活动;刘瑞龙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产生广泛影响,受到中央、省领导的充分肯定;积极组织群众参加全国“双百”、全省“双50”人物评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市党史工作,推动南通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罗一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地位作用、形势任务、原则要求和责任使命,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重要性,把党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为南通“加快现代化,再创新辉煌”提供历史借鉴和启示。二是要全面推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立好党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努力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使党史工作更好地为推动南通的现代化建设服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建立健全党委领导党史工作制度,把党史事业发展纳入党委工作整体布局,作为党委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统一部署、安排考核,并列入年底机关目标责任考核;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史工作队伍,各相关部门要重视、关心、支持党史工作,积极为党史部门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方便;要充分发挥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的作用,建立健全统筹机制,开展重大党史课题联合攻关,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党史工作,个个参与党史工作的生动局面。
    崔广怀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肯定了近年来南通市党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代表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对南通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长期以来对党史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南通党史部门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抓住机遇、着力推动党史工作科学发展,紧紧围绕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坚持把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在新的实践中探索做好党史工作新的思路、办法和途径,为推动南通党史工作科学发展再创新局面,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党史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党史工作资政育人水平,力争在“四个服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立足长远,努力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积极为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提供服务, 认真筹划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全力做好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工作,进一步加大党史宣教工作力度,拓展党史宣教阵地,创新党史宣教工作形式,为南通市经济社会和党史事业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对全市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州区委、市委党校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