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江阴市革命遗址普查试点工作出经验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 09:23:13
    2月26日,江阴市举行全市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会议,江阴市委赵国权副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3月2日,组织各镇、各街道以及市民政局和烈士陵园等19个革命遗址普查骨干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开展了集中培训活动。
    为了有效地指导全市的普查工作,江阴市确定夏港街道办事处为普查工作试点单位,积累经验,带动全市。从2月3日到12日,对朱杏南烈士故居、夏港渡江战役烈士墓两处革命遗址相继进行了现场勘查、物品清点、遗址丈量、资料征集、现状拍照、影像录制、资料互证、汇总填表、审核认定等工作,形成了一整套普查成果,并经无锡市史志办验收通过,作为范本印发到各镇和街道进行推广。
    在试点工作中,江阴市主要把握了遗址界定、资料征集核实、拍摄现状照片和录像、汇总填表四个环节:一是对照标准,正确界定革命遗址;二是全面收集相关资料,确保普查内容翔实准确;三是认真拍摄图片和影像资料,充实资料基础;四是认真做好统计填表、汇总总结工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