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浦口区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 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09:36:50
 
   
    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全省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办[2010]3号)精神,以及市委党史办召开南京市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布置会的要求,浦口区迅速贯彻,狠抓落实,全面启动革命遗址普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区委副书记孔令富专门听取了区委党史办关于省市开展革命遗址普查工作的情况汇报及全区下一步开展普查的打算,并作出明确批示:区委党史办抓紧研究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二是认真筹划。按照省、市委党史工办及区委领导要求,区委党史办切实履行职能,针对全区实际,制定了《浦口区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普查工作的指导思想、范围、项目、方法、步骤等六个方面的要求,细化前期准备阶段、调查取证阶段、成果汇总阶段、审核上报阶段等各项环节。
    三是积极运作。3月1日,区委印发了《关于成立浦口区革命遗址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浦委[2010]7号),区委副书记孔令富任组长,区档案局局长、区委党史办主任、地方志办主任邹元岱任副组长,有关单位、镇街为组成人员。2日,区委办印发了《关于转发〈浦口区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浦委办发[2010]8号),进一步明确业务标准、人员经费等,强调全区各镇街场、区各部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严格按照方案,做好协调配合,抓好具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为全区革命遗址普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物质支持,浦口区革命遗址普查工作顺利启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