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共无锡工委机关旧址布展工作启动
无锡市史志办
来源 :  10:26:36
    3月11日,无锡市委副秘书长金志标在市史志办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共无锡工作委员会机关旧址布展工作协调会议。无锡市史志办、市民宗局、市财政局、南长区政府、市道教协会等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办编发了会议纪要。
    中共无锡工作委员会机关旧址位于南长街598号南水仙庙内。自1949年4月至1949年无锡解放,中共无锡工委隐蔽在此办公。会议认为,修复好这个革命遗址,并以展览形式对外开放,对于弘扬革命传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对布展工作进行研究并作出部署。市史志办主任郑晓奇提出了布展工作的初步设想和相关工作建议。会议明确,由市史志办负责整个布展的资料收集、脚本撰写、整体设计和施工安装;由南长区协助资料查找和采访历史见证人;由市道教协会配合布展,提供保障并负责后续管理;由市财政局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会议强调,整个布展工作要着眼于真实还原历史,史料要经得起推敲,以更好地发挥教育功能,做到节俭、得体、大方。会议提出,现在距开展只有一个月时间,布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相关单位要齐心协力,加强配合,确保在4月10日前完成布展任务。
    协调会召开后,郑晓奇、程彤光带领有关人员前往南水仙庙现场踏勘,并约请党史专家开展专题研讨,并整合全办业务骨干组成布展工作小组,资料收集、展览设计、脚本撰写、经费落实等各项工作同步迅速展开。目前,展览脚本已经完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