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工办主任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党研室主任会议精神
唐 平
来源 :  15:24:47

    3月16日,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结束后不久,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立即召开工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要求工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讲话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并研究确定了学习贯彻的具体工作安排。随后,以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班子集体的形式书面向省委分管领导汇报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党研室主任会议精神。3月2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同志作了重要批示,要求“抓紧召开全省党史工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全国会议精神,研究加强改进全省党史工作的措施办法,并向省委汇报”。

    3月25日,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全省党史工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各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工办机关处以上干部约40余人参加会议。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同志1月7日对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工办主任崔广怀传达全国党研室主任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欧阳淞主任在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以及龙新民副主任作的会议总结讲话,并介绍了这次会议的概况、特点、收获、体会以及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的意见》(代拟稿)的讨论修改情况;工办副主任赵一心代表工办领导班子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和全国党研室主任会议精神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崔广怀在传达学习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时指出,这次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为即将召开的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对党史工作的重视和对全国党史工作者的关怀,充分体现了中央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领导作风和实干精神。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为开好全国党史工作会议,为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史工作鼓足了干劲,指明了方向。欧阳淞主任《坚持服务科学发展大局的根本方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的召开》的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所涉及的问题都是事关党史工作发展方向的根本问题,不仅有理论方面的创新,而且有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措施方面的创新,对党史工作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大局、更好地实现自身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为我们更好地履行使命、服务大局开拓了思路,增添了信心。即将以中央名义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的意见》必将对党史工作起到长期的指导作用,更将对党史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次会议上,我省一批党史成果还荣获了中央党史研究室表彰的多个奖项,这对我们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我们将不辱使命、开拓进取,团结全省党史系统同志们,努力将我省党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赵一心代表工办领导班子部署了工作:一是要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全国党研室主任会议精神基础上,紧紧抓住传达贯彻即将召开的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契机,有力推进党史工作和党史部门建设。要利用各种时机,加强向党委领导的情况汇报,并积极做好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后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二是加紧推进地方党史二卷本编撰出版,力争全面完成全省党史工作五年规划。要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抓紧工作,加强工作督导和分类指导,进一步提高效率,力争今年底明年初完成各省辖市和多数县市的送审稿。三是积极准备纪念建党90周年重点项目,努力推出高质量党史工作成果。立足于推出精品力作,积极为党委领导出谋划策,主动参与当地纪念活动的总体安排。四是精心组织全国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圆满完成中央党研室赋予的任务,充分展现我省党史部门的事业心、责任心和战斗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