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江苏党史部门多项成果获全国党史部门优秀成果奖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09:42:46
 
    为了褒奖爱岗敬业、鼓励探索创新、提倡严谨治学、促进比学赶帮,激励全国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全国党史部门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大局,更好地实现自身科学发展,在今年3月11-12日举行的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上,中央党史研究室对全国党史系统2007年10月到2009年10月的党史成果进行了表彰。我省党史部门多项成果获得全国党史部门优秀成果奖。在论文类中,《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乡镇企业的发展历程及启示——以1978-1992年江苏乡镇企业发展为例》(作者为省委党史工办胡明)获一等奖,《论沿海开发中的生态文化建设——对江苏实施沿海发展战略的一点思考》(作者为盐城市委党史工办徐城生、王海燕)获二等奖,《改革开放的不竭动力——再论思想解放》(作者为镇江市史志办胡振)、《试论中共领导集体处理国际关系的外交智慧和决策艺术》(作者为南京市委党史工办庄小军、吴光祥)获三等奖。在著作类中,《中共南京地方史(1949-1978)》(南京市委党史工办著)获特别奖,《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地方史》第二卷(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著)、《李干成纪念文集》(淮安市委党史工办编)获二等奖,《徐州革命画史》(徐州市史志办编著)获三等奖。在影视作品类中,6集电视文献片《永远的青年》(省委党史工办、省瞿秋白研究会和常州市委市政府、省广电总台联合摄制)获特等奖。
    中央党史研究室在《关于表彰全国党史部门党史优秀成果的决定》(中史文[2010]8号)中号召全国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办发[2006]23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党史工作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大局、更好地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以这次评选党史优秀成果为契机,努力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迎接建党90周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