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沈达人口述史》征编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冯 鹰
来源 :  08:57:38
 
    4月21日,《沈达人口述史》征编工作座谈会在南京西康宾馆召开。原江苏省委书记沈达人,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崔广怀、副主任赵一心,江苏省人大办公厅副巡视员叶江宏,宁夏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布青沪、副巡视员陆维成,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叶英姿,原江苏省委办公厅副秘书长董瑾,原江苏省出版局副局长朱载文及参与《沈达人口述史》征编工作的同志共1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崔广怀主任主持。赵一心副主任介绍了《沈达人口述史》的启动背景和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负责部分的完成情况。《沈达人口述史》是江苏省党史工作五年规划中改革开放时期老同志口述史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沈达人同志曾先后担任常州市、宁夏回族自治区、江苏省主要领导职务。在他担任领导职务期间,常州、宁夏以及江苏各项事业成就斐然,为当地乃至全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2006年,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开始酝酿编写《沈达人口述史》,2007年上半年正式启动。2009年6月,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经研究并征得沈达人同志同意,启动了《沈达人口述史》宁夏、常州部分的征集工作,这项工作也得到宁夏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和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沈达人同志担任江苏省委副书记、书记期间的口述史部分,现已完成了10个专题的初稿,正在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陆维成副巡视员介绍了《沈达人口述史》宁夏部分的情况,现已完成了近5万字的初稿。叶英姿副主任介绍了《沈达人口述史》常州部分的情况。叶江宏副巡视员介绍了《沈达人口述史》省人大部分的情况。
 

 

    与会人员就征编工作中的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曾长期在沈达人同志身边工作的董瑾副秘书长、朱载文副局长对征编工作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赵一心副主任对下一步的工作作了部署。
    沈达人老书记对所有参加本书编写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并对该书的编写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二是要突出重点,不能全面铺开。三是口述史绝不是为个人树碑立传,它是党的历史的一部分。四是口述史主要写事实,理论性的东西尽量不要写。五是文字方面要精炼,篇幅不宜太长。六是要以事实说话,不要把个人拔高,要注意集体领导的作用。
    崔广怀主任代表与会人员表示认真贯彻沈书记的六点要求,并提出:会后承担《沈达人口述史》征编任务的各单位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按照沈书记的要求抓紧时间完成下一阶段的任务。但是时间要服从质量,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还很艰巨,各单位在工作过程中要注意征求当地党委的意见,争取出一本高质量、高水平的党史成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