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史志办举办无锡网友“看红色遗址,话社会责任”活动
无锡市史志办
来源 :  10:20:11
 
    4月23日,是无锡解放日。无锡市史志办策划组织了无锡网友“看红色遗址,话社会责任”活动,纪念无锡解放,缅怀先辈功绩,激发社会责任,共建美好未来。副市长华博雅,市委副秘书长秦咏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承志,市级机关党工委书记周艳阳,市史志办主任郑晓奇,崇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铭涛,市史志办副主任郭明,以及无锡各大网站网友代表和映山湖红歌队部分成员200多人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史志办主办,太湖明珠网、灵山文化网、二泉网、无锡论坛、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协办。
    上午8点50分,活动启动仪式在公花园多寿楼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前举行。启动式由郑晓奇主持,网友代表郁峰发了言,秦咏薪作了讲话,华博雅宣布活动开始。启动式上向网民代表赠送了无锡史志书籍。
    启动仪式后,无锡市史志办组织网友参观了中共无锡第一支部、张闻天旧居、南水仙庙中共无锡工委旧址三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遗址。网友代表对此次活动倾注了极大的热情,现场参观的50多位网友代表中,有80后、90后网友,有白发苍苍的老网友,母女两代网友,有带病拄着拐杖的网友,还有专程从外地赶回的网友,自行驱车前往的网友……参观中,老中青三代网友第一次近距离观看红色遗址,感到非常震撼,深感无锡解放这一天来得不易,值得倍加怀念和永远珍惜。
    下午,举行无锡网友“看红色遗址,话社会责任”座谈会。50多位网友代表会聚一堂,畅谈活动感受,畅谈社会责任。网友代表纷纷发言,表示无锡市史志办组织的此次活动,对于帮助广大网友了解革命历史、铭记先烈伟绩、传承光荣革命传统,感受无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精神的魅力,引导网友正确认识和发挥网络的作用,增强网友社会责任感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表示要积极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并希望今后此类活动能继续开展,延续下去。郑晓奇指出,此次活动是市史志办在科学发展新形势下探索党史宣传教育新途径的一次新尝试,目的就是要增强网友关注和谐社会、建设“四城”的社会责任感,激发网友知无锡、爱无锡,为无锡的发展建功立业的高尚情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