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在连云港调研时指出:要加强地方党史资源的研究和挖掘,提高综合性研究能力
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
来源 :  15:57:39
 
 
    5月12日,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中央党史研究室三部主任张神根,在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赵一心的陪同下,到连云港调研。
    章百家副主任亲切地看望了市委党史工办的全体工作人员,并与党史工作者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了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主任李东工作汇报后,章百家对连云港的党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章百家指出,连云港作为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党史资源。连云港是国家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连云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为党史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连云港党史工作者的工作条件很好,工作氛围也很浓,连云港的党史工作大有可为,希望连云港的党史工作与经济同步发展。
    章百家强调,党的事业,是千百万人的事业,党的历史,是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创造的。各地都有丰富的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党史资源、党史人物,党史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综合性的研究能力,加强对地方党史的研究和挖掘,注意重点研究带有地方特色性的课题,以丰富、充实党的历史,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党委的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资政育人功能。
    章百家指出,党史部门作为党的重要工作部门之一,党史工作是党的工作的一部分,党史工作者要敬业爱岗,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要加强学习,加强研究,立志成为专家型、学者型的研究者。要加强队伍建设,促进人员流动,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综合能力,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赵一心要求连云港党史工作要认真贯彻章百家副主任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地方党史研究,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的召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