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谷牧同志滨海革命根据地斗争史和改革开放思想研讨会在连云港市举行
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
来源 :  16:00:31
 
    5月11日至12日,谷牧同志滨海革命根据地斗争史和改革开放思想研讨会在连云港市举行,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中央党史研究室三部主任张神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琪、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泽存、江苏党史工办副主任赵一心、山东党史工作研究室副主任邱传贵等,以及谷牧等滨海革命根据地老一辈革命家子女出席研讨会开幕式,连云港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光东主持开幕式。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在研讨会上指出,学习研究宣传谷牧同志的宝贵思想和崇高品质,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是广大党史工作者和宣传工作者的历史责任。要学习研究宣传谷牧同志崇高革命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振奋民族精神,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有力的支撑;要学习研究宣传谷牧同志的改革开放思想,继承发扬他的改革精神和创新品格,加大思想解放力度,不断增强改革政策的科学性、改革措施的协调性,提高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要学习研究宣传谷牧同志的求真务实作风,大力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精神,开阔视野、开阔眼界、开阔胸襟,敢想敢干会干实干,努力使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切实有效。
  杨新力强调,我们要以学习研究宣传谷牧同志的思想和精神为强大动力,激励鼓舞7600万江苏儿女励精图治创事业的志气、开拓创新闯新路的勇气、敢于超越争一流的锐气,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艰苦奋斗不懈怠,科学发展不折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告慰谷牧同志。
    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在致辞中首先深情地回顾了谷牧同志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改革开放实践中与滨海地区以及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他说,谷老是滨海革命根据地的老首长、连云港的老书记,在长期革命斗争和改革开放实践中,他与连云港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谷老在主政新海连期间,采取多种恢复和发展社会经济的措施,在巩固新生人民政权的同时,也为连云港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改革开放后,谷老继续高度关注连云港市的建设和发展,在他的亲自过问与帮助下,连云港市跻身于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列,由此掀开了新的历史篇章;他为连云港港口建设所指明的方向、确定的思路、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至今仍指导着连云港的港口建设,让连云港长久受益。
  王建华指出,在谷老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连云港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去年,国务院批准实施了以连云港为龙头的《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连云港的发展再次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承担了更多国家和区域所赋予的发展重任,我们将以谷老的光辉思想、高尚品质和伟人风范为激励,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用富民强市、社会和谐的优异成绩,来报答谷老对我们的厚望。
    此次研讨会由连云港、临沂、日照三市宣传、党史部门共同主办,中央党史研究室三部主任张神根、谷牧同志之子刘念远将军、滨海革命根据地老一辈革命家子女代表罗东进将军、国务院办公厅谷牧同志处张守德分别代表各方作了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大家重温革命历史,回顾谷牧同志对连云港等地改革开放作出的重要指示,研讨他的改革开放思想对连云港、临沂、日照三市发展的现实指导意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