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通市委副书记黄利金谈党史工作
史文
来源 : 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09:58:07
 
  
     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黄利金最近在参加党史工作有关活动时,对党史工作作出指示:
     一是高度重视党史工作。正如一个家庭和家族,不把家谱修好,不把一些好的传统继承下来,这个家庭和家族就会散掉。一个党,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能把一些历史经验好好传承,是很危险的。搞好党史工作,关系到党的兴衰,为了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党的生机和活力,必须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
    二是搞好革命历史纪念场地的建设。经济在发展,社会在前进,各方面的条件都大为改善,饮水思源,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把我们的一些革命纪念馆和纪念场所建好。最近中央部署革命遗址普查,我们一定要认真搞,不能小看这些遗址,她们见证了我们的奋斗历程,构成了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有的该整修的要整修,该开放的要开放,发挥好革命传统教育的功能。
    三是做好党史工作一靠领导重视,二靠部门尽职,还有依靠各方面的支持。领导同志要经常性地关心党史工作,出题目、交任务,还要在干部成长、经费保障、工作条件等方面,为党史部门出实招、办实事。党史部门的同志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努力提高党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党史工作一定会在党的建设和党的全局工作中找到应有的位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