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组织全体人员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
来源 :  10:15:21
 
    6月29日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人员参观安徽省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这次活动是省委党史工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依托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军部驻扎云岭期间留下的主要遗址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新四军军部在云岭两年零六个月的革命活动,为后人留下了丰富的革命文物。1961年,国务院公布其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63年7月,陈毅元帅亲笔题写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馆名。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现保护的旧址有:军部司令部、政治部、战地服务团、军部大会堂、教导总队、中共中央东南局等十处, 馆内现存各种珍贵图片、文物、资料达4000余件。举办专题陈列展有:《新四军在皖南》、《叶挺摄影展》、《叶挺生平展》、《项英生平展》、《中共中央东南局展》、《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政故事展》等等。结合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以不同的形式再现当年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悲壮一页。
      
    这次活动使全体同志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解,仔细观看照片和实物。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党史征编、研究、宣传、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我省党史工作的新发展,努力使我省党史工作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参加活动。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在活动期间向全体同志通报了工办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机关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