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京市委党史办开展庆祝建党89周年纪念活动
徐 彦
来源 :  15:28:46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前夕,南京市委党史办以开展“牵手行动”活动为主线,开展了迎七一系列活动。
赠送党史书籍
    一是开展 “牵手行动”活动。将党史宣传教育进社区与“牵手行动”活动进行有机结合,深入社区开展赠送党史书籍和送温暖活动,使社区困难群众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6月29日,机关部分党员代表在党史办副主任、机关支部书记庄小军的带领下深入东大社区、公教一村社区开展“牵手行动”。参加了公教一村社区举行的七一纪念活动。分别向东大社区、公教一村社区及其所属基层支部赠送了价值约4000余元的党史书籍。二是组织一次专题党课教育。为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展了支委讲党课活动。2010年6月30日下午,支部书记庄小军同志以《中共党史的历史分期和各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及重大事件——民主革命阶段和社会主义时期》为题,结合党史业务工作要求给全办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三是召开一场迎七一纪念座谈会。7月1日上午,市委党史办支部联合梅园新村纪念馆党委和梅园社区党委,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畅谈了89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顾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伟人风范。与会同志还就新时期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探讨,就如何发挥纪念场馆党史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深入开展地方党史研究与宣传工作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当前要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委讲党课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