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常州青年先进人物传《风华》出版
华岩
来源 :  10:15:31
   

由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共青团常州市委联合征编的青年先进人物传《风华》,6月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杭天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担任编委会主任;杭天珑作序。

1979年,共青团中央作出《关于在全国青年中开展争当新长征突击手活动的决定》。活动得到了常州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团员的热烈响应,在全市各行各业蓬勃开展,先进青年不断涌现。《风华》全书23万字,收录了1979年以来常州市荣获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江苏省委授予的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的34位先进青年的传记,随文收录照片59幅,旨在大力宣传和弘扬全市先进青年的事迹和精神,鼓舞广大青年立足当前、弘扬创先争优精神,加强学习、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以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带来的新要求,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风华》是常州市委党史工委联合有关部门继征编出版解放以来全国劳动模范传《脊梁》、革命烈士传《心祭》、全国“三八”红旗手传《巾帼华章》之后又一党史力作,四本书形成了褒扬常州市先进模范、英烈人物的系列读物,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