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红色旅游指南——江苏省》编纂工作会议召开
杨 溯
来源 :  16:15:01
 
    11月29日至30日,省委党史工办在南京召开《中国红色旅游指南——江苏省》编纂工作会议,交流前一阶段编纂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国家卷的供稿工作和江苏卷的编纂工作。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看望会议代表。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主持会议并讲话。13个省辖市党史部门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8月,省委党史工办下发了《关于合作征编<江苏红色之旅>的通知》。同月,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旅游局下发《关于组织编纂中国红色旅游系列丛书的通知》(中史发[2012]7号)。为了更好地完成中国红色旅游系列丛书的相关编纂任务,省委党史工办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将《江苏红色之旅》调整为《中国红色旅游指南——江苏省》,并做好国家卷的相关供稿工作。
    会议首先由各省辖市党史部门分管领导汇报、交流了前一阶段编纂工作情况,介绍了编纂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工作建议。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负责人根据中央党史研究室的编纂方案和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的相关答复,就编纂要求作了具体解读和说明。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这项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江苏红色旅游的重要举措,是扩大江苏影响的重要名片,是体现江苏党史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准确把握编纂要求。他强调,各地党史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编纂内容、编纂体例和编纂方式,严格按照中央党史研究室的要求开展工作,切实做到规范统一、风格一致。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高质量地按时完成编纂任务。他要求,各地党史部门要抓好计划、组稿和协调工作,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努力把好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上交稿件要做到“齐、清、定”。四是要切实加强领导,为做好编纂工作提供保障。他强调,各地党史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任务,明确工作分工,配好工作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地完成工作任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