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共武进地方史》资料征集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 :  16:04:07
    2012年4月,武进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决定全面启动《中共武进地方史》征编工作。10月,召开征编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周斌就如何做好党史征编工作发表讲话,并对加强组织领导、配强征编人员、扎实开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中共武进地方史》共分三卷,第一卷(1921年7月~1949年9月),主要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特别是1926年横山桥成立武进的第一个党支部后,武进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第二卷(1949年10月~1978年12月),主要反映新中国成立后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武进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活动;第三卷(1978年12月~2012年12月),主要反映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武进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活动。
    区委党史工委拟定了192个党史专题和一批大事资料条目,下达相关部门完成。并召开“中共武进地方史”征编业务培训班,各镇、街道、开发区和区级机关各部门的地方史征编工作人员,武进地方史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共120余人参加。编印《<中共武进地方史>征编工作简报》,围绕党史征编工作中心,开展业务指导和研究,反映征编工作动态,交流征编工作经验。
    截止到2013年3月,全区各乡镇、街道和开发区普遍组建了党史征编工作班子,落实工作责任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全面展开党史征编工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