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离退休同志党支部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会
陈新生
来源 :  15:04:20
    6月19日,省委党史工办离退休同志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会议由上一届离退休同志党支部书记于仲良主持并作工作报告。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到会讲话。
    于仲良在上一届离退休同志党支部工作报告中,比较全面地总结了十余年来离退休同志党支部的工作,特别是在组织学习、锻炼身体、营造团结和谐友好宽松氛围、人老心红发挥余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届离退休同志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万建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离退休同志党支部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十余年来离退休同志党支部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八大精神,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很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讲政治、讲大局;二是讲责任、讲奉献;三是讲纪律、讲党性。他代表省委党史工办主任会议和机关党委,向上一届离退休同志党支部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机关全体老党员、老同志表示诚挚问候。
    万建清在讲话中就离退休同志党支部换届改选和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老干部支部换届改选工作的重要意义。离退休同志党支部工作是机关党建工作重要的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机关党建工作的全局。离退休同志党支部老党员多、老领导多,支部工作既突出又重要。要认真对待并积极参与离退休同志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使离退休同志党支部工作得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二是切实把握离退休同志党支部的工作特点。要从离退休同志的实际出发,充分考虑其特殊性,采取与在职干部不同的方式来开展工作。通过抓支部工作,开展适合老同志的活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生活,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更好地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三是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同志党支部的作用。离退休同志党支部要发挥好管理党员、教育党员和服务党员的职能作用,政治理论学习上的组织指导作用,思想感情上的联络交流作用,对本单位工作的监督帮助作用,为机关党建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黄玉生、肖茂修、张衡、左文龙、马英连组成新一届离退休同志党支部委员会。会后,新一届离退休同志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委会,明确工作分工,黄玉生为书记,肖茂修、张衡为副书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