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召开迎七一学习座谈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机关党委
来源 :  11:02:39
 
    6月28日下午,省委党史工办召开迎七一学习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搞好这次活动,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密切党同群众的联系,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表示,党的作风连着党心民心,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四风”问题,有利于克服党内存在的“四种危险”,有利于解决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利于促进党风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接受教育,搞好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崔广怀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党史工办作为省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把中央和省委部署同省委党史工办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的重要论述,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出新的党史研究成果,积极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部门立史、用史的重要职能,为推动党史学习,坚定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
    省委党史工办班子全体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