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开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专题讨论
 
来源 : 机关党委 15:36:48

12月9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召开中心组扩大会,紧紧围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专题开展讨论。讨论会由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主持。工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讨论会,主任张亚青,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在会上作了发言。

张亚青在讨论会上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史工作者,尤其是一名党史队伍的领导干部,要努力从全局思考问题,从供给侧改革理论看补党史工作短板;从党史工作特点看补短板;从体制机制层面看补短板。他说,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思想愿望和精神追求,需要党史工作不断创造出新的贴近现实、形式多样、引领核心价值的党史成果来满足这种新的增长需求。目前党史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党史研究成绩令人鼓舞,但是被社会大众充分消费并成为滋润心灵的精神产品并不是很多。我们要紧随时代的节拍、社会的进步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和各行各业的变化去大胆地思维,勇敢地想象,努力地追求。唯有如此,党史事业才会赢得跨越式发展。

张亚青指出,“党史姓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工作和党史学科根本政治属性最精辟的概括。党史成果的供给侧改革不同于经济领域,党史成果主要具有意识形态属性,因此党史领域的补短板,就不是只是为了供需平衡、适销对路,而是要坚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传播党史知识,净化人民心灵,引导社会舆论,维护党的形象。

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发言,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四讲四有”是对党员政治上的基本要求,是对党员纪律上的基本要求,是对党员在做人上的基本要求,是对党员工作上的基本要求。作为共产党员,只有用“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紧跟党和时代的步伐,才能更好地履行党赋予我们的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历史责任。

讨论会上,大家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照党员标准,围绕“七查摆七强化”,深刻查摆剖析,自觉检身正已,并提出了整改努力方向。

    此前,省委党史工办各党支部普遍进行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专题大讨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