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到省委党史工办调研
 
来源 :  09:41:11

 

1月12日,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继去年12月16日走访慰问省委党史工办干部职工后,又一次来到省委党史工办进行工作调研,与班子成员座谈,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副秘书长水家跃陪同调研。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汇报了党史工作情况。

樊金龙秘书长充分肯定2016年全省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委党史工办在党史研究、党史宣传、党史纪念活动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省委对党史工办的工作是满意的。

樊金龙秘书长强调,新的一年,省委党史工办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明方向。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党史部门要围绕党建新要求,用好用活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等方面发挥作用。二是要抓重点。党史工作随着阶段变化,不同时期有不同的重点。今年党史部门可以围绕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纪念活动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活动,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新四军在江苏”展览。落实省委关于“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的总体部署,可以在“创新”“富民”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的宣传拿出具体的行动。及早谋划,筹备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三是要强队伍。强化党史系统内部力量,从思想上入手,教育干部热爱党史事业,对党史人物怀有崇敬之情,提振精气神,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在外部,整合研究力量,构建大党史格局,共同开展重大党史课题联合攻关和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省委党史工办计划春节后专门组织学习研究樊金龙秘书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全年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吴雪晴、吴逵隆及原副主任赵一心参与座谈交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