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瞿秋白研究会召开在宁常务理事和学委会委员座谈会
 
来源 : 省瞿研会秘书处 10:11:04


2月20日上午,省瞿秋白研会在南京召开了部分在宁常务理事和学术委员座谈会。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逵隆、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陈彩霞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通报研究会前一阶段工作,研究讨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会议由省瞿秋白研究会执行会长、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赵一心主持。学会原执行会长于仲良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沈达人会长对学会工作的指示,通报了赵一心同志担任研究会执行会长、于仲良和董瑾不再担任执行会长的决定,并就2016年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学会原执行会长董瑾就贯彻落实沈达人会长指示,做好执行会长调整后的工作,继续为研究和宣传瞿秋白精神做出贡献作了发言。

与会同志还就如今年和今后研究会的工作,深化瞿秋白研究、宣传及加强研究力量队伍建设,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党的历史在党的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总书记视察江苏对瞿秋白等共产党人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我们做好工作最重要的条件。瞿研会成立将近20年,在沈达人会长领导下,经过大家的努力,工作和建设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形成了许多好的成果、好的经验和好的传统,我们要继承发扬好。大家认为,瞿研会是研究重要党史人物的学术社团,必须讲大局,讲政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宣传纪律;瞿研会已经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要进一步拓宽研究领域,推出一批新的研究成果;瞿研会一批老的专家学者年事已高,要注意抓紧中青年人才培养,建设一支精干管用的专家学者队伍。座谈上,与会专家还就下一步瞿秋白研究的攻关课题、开展纪念建军和八七会议90周年学术活动、加强与中共党史研究室和中共文献研究室的联系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徐之顺副主席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瞿研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瞿研会在全省乃至在全国瞿秋白研究领域都是一个有影响、有成果的学术团体。他希望瞿研会今后继续以学术研究和学术建设作为立会之本,在研究方面不断推出新成果,在宣传教育方面作出新成绩。

吴逵隆副主任讲话时指出,瞿研会是党史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在研究、宣传瞿秋白精神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赢得了学界和社会很好的反响,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用好用活党史资源方面作出了贡献。希望学会今后工作有新的突破、新的作为。省委党史工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瞿研会的工作,加强合作,尽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赵一心执行会长作了会议总结。他说,长期以来,瞿研会在沈达人会长的领导下、在省社科联、民政厅和省委党史工办的关心帮助和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秉承研究和宣传瞿秋白的思想理论和生平业绩的办会宗旨,忠实继承和大力弘扬瞿秋白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许多令人称道的成果,产生了积极的政治影响和社会影响,成为省内模范学术社团,这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扎实基础和重要条件。他指出,新的形势下,开展瞿秋白研究对服务党的工作大局仍然具有重要意义,需要一如既往做好瞿研会的工作,以已经取得的成绩为新的起点,把瞿研会的工作和建设继续推向前进。今年,要以纪念建军90周年和八七会议召开90周年为抓手,组织开展有关学术研究,形成新的研究成果,并积极参与有关纪念活动和学术活动;同时,着眼今后一个时期的实际和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为适时推出新的研究成果、开展宣传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