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京市溧水区委党史办积极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工作
溧水区委党史办
来源 :  15:10:48


“天苍苍,水茫茫,石臼湖上是家乡……”优美的《石臼渔歌》童声响起,溧水区机关幼儿园里热非凡小朋友们在溧水区委党史办叔叔阿姨指导下,聚精会神地排练红色儿童剧《清清石臼湖》。该根据溧水抗战期间的真实故事改编而,生动再现了50四军伤病员,随新四军第61646团与日伪军在石湫南岗、石场一带展开激战后,为了不拖累大部队前进,主动提出留在石臼湖上养伤的一段历史往事。小朋友老师,反复练习吃生米喝湖水、摸敌情打埋伏舞蹈动作,举手投足之间颇有新四军小战士的英气。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已经深深地铭记住新四军严格执行铁军纪律,宁肯挨饿也绝不侵占老百姓利益的光辉形象

年来,溧水区委党史办积极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工作驻地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合作,通过赠送党史书籍、党史讲堂、编排红色剧目等多种形式,启发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人生和世界观,取得了较好效果,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普遍肯定。

        



作者:田家根 阴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