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苏州革命博物馆举行“童心向党 逐梦起航 ——博物馆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 : 苏州市委党史工办 11:41:03



9月4日下午苏州革命博物馆举行“童心向党 逐梦起航——博物馆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来自苏州市三元实验小学的40多名学生通过参观展览、聆听寄语、书写心愿等方式,学习早期苏州共产党员追求真理,坚守信仰,勇往直前的崇高品质,努力在新学期树立更高的人生目标,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文化认同感,做自信、自律、自强的新时代学生。

 

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基本陈列“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展厅以及“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料展”,并观看了展演《最后一课》,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共苏州地方史。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料展”留言处,学生们认真思考,在留言帖上写下了他们新学期的心愿或目标,并贴在了留言区域。

革命博物馆副馆长王中衿向学生们发表了新学期寄语,她希望同学们能以史为鉴,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之后的人生之路行稳致远,成为新时代中国梦的筑梦者。

王馆长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由市委组织部和革命博物馆共同出版的《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绘本,鼓励大家通过阅读,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历史。

     “开学第一课”是苏州革命博物馆的一个传统教育活动。馆内详实的史料、丰富的文物,全方位、多角度、重细节地向广大观众诠释了一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苏州人民的奋斗史,是苏州学生身边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也是当下青少年良好的精神“营养剂”。未来,革命博物馆将为我市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多实践课程和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传播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聚力成长进步。


作者:王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