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盐城市滨海县举行戴秉义烈士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 盐城市滨海县委党史工办 14:09:03


 

11月2日,盐城市滨海县委县政府在天场镇秉义村烈士纪念碑前隆重集会,纪念戴秉义烈士诞辰100周年,部署开展以烈士命名的镇(街)村(居)烈士纪念碑修缮、事迹展示工作。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原党委书记、政委戴旭光少将,滨海县领导张孝荣、程熙等参加活动。

戴秉义烈士1918年11月出生在阜宁县二区潘荡乡(今滨海县天场镇秉义村)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师范院校毕业后从事革命工作,1940年任八滩区财粮专员,同年12月被地方反动武装绑架,遭受严刑拷打坚贞不屈,1941年元月被匪徒沉入黄海,壮烈牺牲,年仅23岁。

滨海县委副书记张孝荣在讲话中要求,全县以烈士命名的镇街村居要按照“四有一整洁”要求,做好烈士墓地、纪念碑、纪念雕塑的环境整理、场馆提升、事迹展示工作,充分挖掘保护红色文化资源,为全县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