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红色记忆·见证辉煌”党史讲堂圆满收官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 秘书处 14:47:42

 

 

为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两聚一高”新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2017年,省委党史工办牵头,会同省委党校、省委组织部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红色记忆·见证辉煌”党史讲堂,组织10名党史专家先后到13个设区市、部分省级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国有企业开展党史宣讲40余场次,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12月5日,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对此专门作出批示:“‘党史讲堂’‘以史铸魂’,开讲以来的反映证明这一创新举措,希望党史工办再接再厉,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更大作用。”

“红色记忆·见证辉煌”党史讲堂是省委党建办2017年12项党建创新重点项目之一,为了高质量推动宣讲工作稳步开展,省委党史工办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整合全省资源,组建专家队伍,精心准备课程,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宣讲组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提出的“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的指示,紧密结合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各自在党史党建领域的研究专长,对课程进行了精心准备,推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江苏党史概况和特点》《雨花台烈士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创新发展——新四军成功之道,铁军精神的鲜明特质》等一组具有鲜明江苏特色、时代特征、创新特点的党史课程。

“红色记忆·见证辉煌”党史讲堂作为“以史铸魂”的重要平台,开讲半年多来,一直颇受关注和欢迎,除了到13个设区市宣讲外,还与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紧密配合,先后赴省环保厅、省政务中心、江苏警官学院、汇鸿国际集团等省级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国有企业开展宣讲活动。各单位结合纪念建党96周年、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属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等活动认真举办讲堂,规模大,参与度高,最多的一场有400多人聆听。

宣讲组成员理论联系实际、观点旗帜鲜明、史料详实生动、语言深入浅出,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和好评,江苏党史宣讲权威、专业的品牌形象已初步显现。在原定开讲30场的基础上,又接到不少单位邀请,先后在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南京市国家安全局、省凤凰传媒集团等单位开讲10余场。截至目前,“红色记忆·见证辉煌”党史讲堂已开讲40余场,现场听众近1万人次,通过讲堂赠送党史书籍200余本,纪录文献片100余碟,进一步扩大了党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了红色正能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