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江阴市史志办创新开展史志宣教工作
 
来源 : 江阴市史志办 10:21:4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彰显地方特色,江阴市史志办组织开展江阴党史地情宣传日活动,用别具一格的形式做好江阴历史文化的展示与传承。

一是丰富精彩的展板内容吸引人。制作《文明孕育》《历史沿革》《党史大事》《革命先驱》等21块展板,以翔实准确的史料展现江阴独特的人文地情文化,现场还与市民互动展示江阴珍贵的历史古籍和雕版活字印刷技艺。

二是市民现场抽题竞答参与热情高。利用展板内容和中山公园内学政雕塑、心经碑、忠邦亭等现场知识,设置竞答500题,来往市民群众积极抽取回答,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三是线上微信竞答影响大。现场活动开展的同时,在《江阴纪事》微信公众号推出“江阴历史知多少”网上竞答活动,在线上抢答中更好地提高江阴历史文化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为促进江阴市各基层单位做好新时期党史宣教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党史遗址的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江阴市史志办组织江阴市各镇、街道、开发区党史联络员及相关党史工作人员40多人赴被称为苏南“小延安”的南京市溧水区李巷村、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通过这次参观红色基地活动,全体人员不仅接受到红色教育和革命熏陶,也学习到先进的管理利用经验,对促进江阴各镇、街道、开发区以党史遗址为载体,提升党史宣教工作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