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刘丽涛:任长霞式好局长
 
来源 : 新华日报2011年6月20日 08:55:26
     刘丽涛,1965年6月18日生,中共党员。1982年考入徐州人民警察学校,1984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新沂市公安局、徐州市公安局担任领导职务。现任徐州市公安局副局长。
  从警近30年来,刘丽涛直接或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200余起,荣立个人一等功3次、二等功2次,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先进工作者”、“任长霞式公安局长”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为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新沂市公安局2004年全市机关作风评议倒数第一。2005年,刘丽涛任局长。当了18年刑警的她无论有多忙,对现行命案必出现场,连续两年命案全破。毗邻地区的犯罪分子说:“女局长够狠,新沂那个地方不能去。”她任局长第一年,该局就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绩效考评优秀单位。2006年,盗窃机动车案同比下降56%,“两抢”案同比下降35%。2007年,全市机关作风评议拿下第一名。
  大接访时,刘丽涛始终坚持亲自接访,她白天接访、夜间回访,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使大批积压多年的信访疑难案件彻底解决。新沂装饰装潢城整体搬迁,部分业主以租期未到拒绝搬迁,冲突一触即发。在刘丽涛积极协调下,有关部门对业主实施了补偿优惠政策,化解了危机。
  新沂市北沟镇仲庄村农民李某12年前收养一名女弃婴,现年近五十的老李双腿有病不能下地干活,孩子眼见就要辍学。刘丽涛得知后说:“这孩子我来管,学一定要上。”她买了学习用品,带着学费来到老李家,鼓励孩子刻苦学习。在刘丽涛的倡导带动下,全市局“春风行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众多困难群众和问题青少年得到关爱和帮扶。
  徐宣 供稿
  本报记者 陈月飞 整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