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注重实效,着力推进史料征编工作
 
来源 : 中共浦口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11:16:24
    在当前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浦口区委党史办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一方面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要求和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另一方面切实履行职责,注重实效,采取多种措施,着力推进全区地方史大事条目征编工作。
    一是加强督促,尽快落实人员。自4月20日区委召开《新时期的探索与实践》发行暨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党史征编工作会议后,在全区各单位分管领导的重视以及党史办的大力督促下,截止4月底,各镇街场、各部委办局计90个单位共确定上报了编写人员115名,其中11个镇街专门搭建了大事条目征编工作班子,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编写人员,为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开了个好头;
    二是加强指导,规范业务标准。为保证党史大事条目征编质量,5月21日上午举办了一期党史编纂培训班,邀请市委党史办征研处处长王平、副处长邓攀授课,全区各镇街场、各部门的党史联络员、编写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明确了征编方法、步骤、要求等,较好地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是做好服务,释难答疑。党史办充分利用区政府内网这个平台,从业务口径、工作进程等角度编发了3期简报,既提供党史大事条目编写的范例,也及时通报这项工作的编纂情况等;
    四是广泛征集图片资料。图片是反映重要信息的载体,为达到图文并茂、生动翔实的效果,6月初,党史办以现任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以及原任浦口区、江浦县四套班子领导为主体,重点征集这些领导个人保存的1979年1月1日以来参加各种重要活动、会议等的照片及文字说明。到目前,已征集到部分重要图片。
    五是认真开展征编工作。启动会议后,全办人员迅速行动,按照区委办印发的《关于转发〈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地方史大事条目征编工作方案〉的通知》(浦委办发[2009]24号)要求,作了分工,以原浦口、江浦两条线,查阅区档案馆馆藏原区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等档案资料,进行党史大事条目的筛选、录入、整理等,力争年底完成初稿。
    六是强化检查力度,将于10~11月期间,重点对11个镇街及有关部门的党史大事条目征编工作进行一次面上的检查和指导,帮助解决征编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