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丹心遗痕——无锡革命烈士诗文选》 出版发行
来源 :  16:07:12

 

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锡市史志办历时10个月,深挖全市党史资源,收集散存各处的无锡革命烈士诗文,编撰出版《丹心遗痕——无锡革命烈士诗文选》。12月7日,该书正式出版发行。

《丹心遗痕——无锡革命烈士诗文选》由凤凰出版社出版,约22万字,收录了自1919年至1949年为中国革命和民族解放事业牺牲的45位无锡革命烈士诗文105篇。辑录诗文体裁多样,有诗歌、散文、书信、日记,以及临刑前留下的遗嘱等。该书编排以烈士牺牲的时间为序,内容上以每位烈士为行文单元、包括烈士小传、诗文以及说明注释,同时附有尽可能搜集到的相关照片,如烈士肖像、诗文手迹以及其他资料照片等,全面展示了烈士们崇高的革命理想、高昂的战斗精神和高贵的精神品质,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铁窗酷刑下的铮铮铁骨和革命烈士追求真理视死如归的雄迈豪情,真切表达了烈士们在党的哺育下,在革命的熔炉里,内心深处对于夺取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升华意志情操的生动教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