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大力平反冤假错案
 
来源 :  16:30:52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重新确立了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为纠正文化大革命和历次政治运动中“左”的错误,拉开了大规模拨乱反正的序幕。江苏省委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指示,大力平反冤假错案,落实干部政策和其他有关政策,认真纠正“文革”及其以前历次政治运动中的“左”的错误。这一工作至1986年基本结束。全省共复查处理冤假错案和各类历史遗留问题案件147583件,其中对“文革”中被立案审查的95000多名干部,本着彻底否定“文革”的精神,推倒强加在他们身上的一切诬蔑不实之词,实事求是地予以平反纠正,为3100多名非正常死亡干部平反昭雪;对在反右派斗争中被错定为右派分子、中右分子、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的33000余名干部予以改正;对在反右倾运动中被定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的257名干部和犯“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5700余名干部予以改正。共给3300多名党员恢复了党籍(含原地下党员1100多名)。经过大规模落实干部政策,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巩固了社会安定和人民团结,有效地恢复和发扬了党的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极大地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对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起了重要作用。
 
 
图片一:沛县龙固事件平反
 
 
 
 
作者:
下一条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