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关于开展向郁有满同志学习的决定
 
来源 :  11:07:28
    在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活动中,我市史志系统开展“争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表率,争创史志事业科学发展新优势”活动。“双争”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史志工作者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比服务大局的贡献,比资政育人的实绩,比史志成果的质量,呈现出争创一流、奋力争先的良好局面,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为了弘扬先进,激励队伍,鼓舞斗志,促进史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办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史志系统开展向郁有满同志学习活动。
    郁有满同志1969年1 月参加工作,从事地方史志编撰工作28年,现任无锡市史志办公室方志处处长。他爱岗敬业、积极作为,以史资政、成果显著,不计名利、甘于奉献,几十年如一日,为史志事业繁荣发展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荣获“江苏省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无锡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史志工作者肩负着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使命,迫切需要一批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富有学识的史志工作者来为之耕耘。学习郁有满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样具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断学习,长期积累,静下心来下苦功,厚积薄发谋作为;像他那样,具有自我加压、直面挑战、拼搏进取的精神,困难面前不退缩,关键时刻挑重担,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严谨的科学态度,永不懈怠,不断进取,为史志事业殚精竭虑;像他那样,具有恪尽职守、热爱本职、敬业奉献的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兢兢业业,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像他那样,具有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开拓创新的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锐气和争先的胆识,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全市史志系统和广大史志工作者要把开展向郁有满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史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大力宣传和弘扬他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格,努力在全系统形成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乐于奉献、服务大局的浓厚氛围,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追赶先进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增强史志系统服务全局的能力、创新发展的能力,凝心聚力,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开创史志事业的崭新局面,为推动我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一当好、三争创”奋斗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中共无锡市史志办公室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