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无锡市举行纪念无锡解放60周年座谈会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秘书处 08:52:27
    4月20日下午,纪念无锡解放60周年座谈会在梁溪饭店梁溪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振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大,副市长华博雅,市政协副主席蔡捷敏,市委副秘书长秦咏薪,邓鸿勋、马健、施光华等老领导和地下党、新四军、南下干部等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市中共党史学会、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代表等共70多人出席座谈会。陈振一部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座谈会由华博雅副市长主持。
    座谈会上,原海南省委书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邓鸿勋,原南京政治学院顾问施光华,原无锡市外贸局党委书记马瑞琴,原无锡市北塘区人大主任钱定军等无锡解放的亲历者先后发言,回顾了参加革命斗争的动人历史。
    陈部长在讲话中回顾了无锡解放的光辉历史,总结了无锡党组织和革命先辈在战争年代探索形成的宝贵经验和光荣传统,激励全市人民发扬革命传统,勇攀基本现代化建设新高峰,为无锡“一当好、三争创”事业再立新功。陈部长指出,60年前,为了民族的独立与解放,在党的领导下,无锡大地上无数革命志士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篇章。无锡解放60年来,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贫穷走向富裕,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无锡综合实力迅速提高,各项事业跨越性发展,改革和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当前,我们所处的时代、任务和环境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一当好、三争创”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城市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是我们面临的时代任务。我们要以纪念无锡解放60周年为动力,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大力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继承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积极构筑无锡科学发展新优势,奋力攀登基本现代化新高峰。
    座谈会结束后,市领导和老同志们合影留念。
作者:
下一条 : 解放军进城片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