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史志办开展“史志文化进社区”服务活动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 10:12:54
     近日,无锡市史志办工作人员先后赴南长区南禅寺街道谈渡桥社区和新区江溪街道文化站开展“史志文化社区”服务活动。活动中,无锡市史志办向街道、社区及学生代表赠送了《无锡革命史画册》、《无锡史志》、《无锡年鉴》、《无锡市情手册》等党史、地情书刊。与街道、社区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社区居民代表对史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街道、社区的干部和居民代表对市史志办深入基层,将史志文化送进街道、社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们说,开展史志文化进社区活动,是一件为老百姓服务的实事。希望加强基层史志文化队伍建设,提供适合居民,特别是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书籍及革命史教育片等影像资料和电子读物,通过多种形式介绍无锡历史文化,让更多更广的居民了解无锡,并在社区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史志宣讲活动,提高广大市民的历史人文素养。
     无锡市史志办郑晓奇主任认真听取了基层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史志文化进社区”活动,是史志部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种实践形式,是扎实推进史志文化“六进”活动具体措施,其目的在于推动史志工作走向社会、服务基层,满足基层对史志文化的需求,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素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史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探索史志文化服务基层、服务社区的新路子。市史志办将在全市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军营中建立20个史志文化“六进”活动联系点,逐步形成集史志文化宣传、展示、活动于一体的活动基地,进而向全市辐射,为提高群众思想文化素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大众精神文化需求作出积极努力。市史志办将组建一支爱好史志文化的基层队伍,创新服务基层的方式方法,以宣传无锡人文历史为重点,以“无锡历史故事会”为主线,组织开展编写、演讲、展示、咨询等服务活动,用通俗易懂的形式,把无锡的历史、人物、事件、民俗、工艺等知识传播到基层,让社区干部群众更多更好地了解无锡地方党史、市情和人文历史,弘扬时代精神和城市精神,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家乡、热爱无锡、建设无锡的热情。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