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淮海抗日根据地》一书出版
沭阳县党史工委 韦泽洋
来源 :  15:34:10
 
    2010年9月18日上午,《淮海抗日根据地》一书首发式在沭阳县举行。
    淮海抗日民主根据地于1940年9月18日在沭阳县钱集乡建立。它先后辖沭阳、泗阳、运河特区、涟水、灌南、灌云、东海、潼阳、宿北等县级政权,即现今的宿迁、淮安、连云港、徐州市的部分辖区。淮海抗日根据地是苏北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刘少奇、陈毅、黄克诚曾直接领导着这里的抗日斗争。《淮海抗日根据地》一书,全面、详细地记录了当年淮海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过程,淮海抗日根据地的经济建设、党的建设、政权建设、文化教育建设等情况,记述了淮海抗日根据地的刘老庄战斗、高杨战役、两淮战役等重要内容,记载了当年淮海区党政组织制定的政策、法规和干部管理等方面的条例;记录了当年淮海区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文章;收录了一些老同志的回忆录等。充分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金明、李一氓、刘震、杨纯等在淮海区留下的光辉足迹。
    该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题写书名,海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海军中将徐世平为该书作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