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召开宣教工作座谈会
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
来源 :  13:50:14

为更好地倾听专家学者及新闻媒体对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近日,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召开党史宣教工作座谈会,来自市内知名的党史、社科专家许燕鎏、彭云、李洪甫、张建民、古龙高、蔡冀鸣、刘成文、刘晓春、许继青等二十余人济济一堂,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全市党史宣教工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突出、两跟进(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不断跟进党中央的步伐,不断跟进历史前进的脚步)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宣教阵地、宣教载体建设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市革命纪念馆充分彰显教育主阵地作用,在全省率先开设了社会主义建设史展厅,完善布展内容、优化服务项目、提升讲解接待水平和育人功能,优化展陈和讲解词,举办群众路线专题展和群众路线主题电影展播,有效增强党史宣传教育的震撼力和感染力,成功创建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也成为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课堂。开门办史,积极与广电、新闻、党校、社科等部门联系,党史宣教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与市委宣传部联合编纂《潮涌东方连云港对外开放30年纪实》,该书40余万字,分综述篇、开放篇、改革篇、产业经济篇、城建交通篇、社会民生篇、县区篇等7篇,全方位展示了连云港对外开放三十年来各行业的开放历程、伟大成就及经验启示。与《连云港日报》合作开设开放30 谁立潮头专栏,与《苍梧晚报》合作开设三十而立专栏,刊发系列文章,宣传开放三十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据统计,与报社合作刊发相关文章10余篇计4万余字。积极与党校、淮工、连云港师专、党史学会联系,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党史课题研究,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新中国成立65周年、党史文化论坛、纪念连云港沿海开放30周年等纪念活动征文,先后征集相关论文几十篇,既壮大充实了党史课题的研究力量,也扩大了党史宣教工作的覆盖面、影响面。用活新媒体,利用互联网、影视制品开展史志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连云港史志网开设党史知识大讲堂系列,完善栏目设置,加大网页更新频率,动态信息每周至少更新2-3条。截至11月底,累计更新网页300余页面,文字100多万字,图片300余幅。市革命纪念馆制作播出纪录片《连云港保卫战》、赣榆县制作了《抗日山》等抗战纪录片,以影视作品特殊的感染力启迪人民,教育群众。

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对党史宣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5年的党史宣教工作,专家们认为,要紧紧围绕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一重大纪念日,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主动发声,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