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宿豫区召开“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交流促进会”
宿豫区党史工委
来源 :  16:38:04
 
   
    4月21日,宿豫区召开“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交流促进会”。区委办、组织部、民政局、文广新局、老干部局等区革命遗址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各乡镇革命遗址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一般由组织委兼任)参加了会议。
    早在3月12日,宿豫区就以区委办公室名义下发了《关于成立区革命遗址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宿豫办发〔2010〕20号)和《关于在全区开展革命遗址普查的通知》(宿豫办发〔2010〕21号)。接到通知后,各乡镇迅速成立革命遗址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开展工作,挖掘了许多新的线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了总结前期经验并部署以后的“回头望”工作,宿豫区革命遗址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召开此次经验交流促进会。
    会上,参会人员汇报交流了前一阶段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完成情况、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区党史工委就全区普查的革命遗址重要线索、普查工作的时间范围和概念界定,以及填表方法等作进一步补充说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袁彩代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光华同志(出差在外)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重申普查工作对宿豫政治、经济、社会的深远影响,并对参与普查工作的牵头单位、实施单位和协作成员单位三方分别提出了新的要求;宿迁市党史工办主任金国旗充分肯定了宿豫区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一是区领导高度重视,二是各乡镇行动迅速到位,三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最后,区党史工委主任蔡兆银要求各乡镇对未发现的遗址要重新普查,已上报材料的乡镇要重新复查。
    通过这次会议,使各乡镇具体负责普查工作的同志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法步骤和普查形成材料的上报形式,为圆满完成此次革命遗址普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